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席锁柱教授参加了第二届全国民族学人类学高端论坛并主题发言

编辑日期:2017-11-14 10: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民族学人类学高端论坛”于1111—12日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民族画报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兰州大学、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河南大学、宁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多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科评审组专家、内蒙古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蒙古史学会理事长、中国民族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博士生导师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和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哲学学科组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鞠实儿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民族学学科建设前景展望”和“从文化相对主义到多重融合论”的主旨报告。会上,先后由31名专家、学者宣读论文和主题发言。我院席锁柱教授作“‘生态博物馆’视野下的游牧文化保护区建设的思路与路径’”的主题发言,得到作为当场点评人齐木德道尔吉教授的良好的评价:重视田野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尊崇实事求是,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政策的分析,具有较强的现实感、针对性、参考性和可行性。

闭幕会上,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纳日碧力戈教授作总结报告。

会后,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和座谈。了解了该校的国际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制度建设等,这将对我院的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上一篇:我院邀请“十佳班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刘秀梅教授做讲座

下一篇:驻呼高校蒙古国留学生篮球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