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美学生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日期:2018-06-04 15:01:57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8529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2项目20162017级学生与美国北德克萨斯20名学生以课堂为载体,以活动为依托,以文化为纽带,进行了一次为期三天的亲密文化交流之旅。

29日上午9:30,我院四名同学带领北德克萨斯大学师生参观了将军衙署以及伊斯兰风情街。下午五点半我院学生带领他们去新区食堂体验中国美食。晚上18:40于南教A602举行见面会,活动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席锁柱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副院长刘翠兰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呼和浩特市景点,并向来我院交流的北德克萨斯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中国玩得开心。在接下来的环节将中美学生分成四组,分别于南教A602606608610进行“音乐分享”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30日上午我院四名带领北德克萨斯大学师生参观博物馆以及去万达广场进行中国购物体验,让他们更加了解内蒙古文化与生活。晚上18:40,分别于南教A602606608610进行“如何克服大学中遇到的困难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31日上午我院2016级学生郭晋阳、2017级学生耿雨轩、吴朋远带领他们参观树木园以及大召寺。晚上北德克萨斯师生邀请我院学生参加party,在party上大家共同合唱《茉莉花》、《朋友》等中国歌曲。

本次活动是传统文化教育的一次大胆尝试,为中外学生搭建了一个友谊的平台,丰富的节目、身临其境的文化体验、中外学生友好的互动交流,让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结识在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他们的青春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不同的语言,也让中外学生练习了口语,提高了语言应用能力。

 

 

上一篇: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2+2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

下一篇:我院2015级优秀项目生董浩然为我院大二学生做留学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