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4级学生于菲分享在新西兰梅西大学的学习经历

编辑日期:2018-09-18 17:18:1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我叫于菲,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我参与梅西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的2+2项目,距离毕业还有一个学期,同时我已经决定了在毕业之后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继续就读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在这里希望把我这两年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我永远难以忘记2016年7月6日,到达新西兰的第一天,我就在奥克兰机场碰到了历史罕见的大雾天气。当时我被困在奥克兰机场,第一次独自出国的我口语明显不够用,拎着三个行李箱连比划带猜的帮自己改 签。因为我是2+2项目的学生,提前申请让北帕默斯顿的老师接机。因为当天所有的飞机都停飞了,我只好打电话给接机老师,我至今难忘电话里他不停的在安慰我的情绪,确认我的安全。在我到达北帕默斯顿的时候,接机的老师又帮我安排好住宿,确定了第二天会有学姐领着我办银行卡和其他相关的手续才离 开。这是我第一次和新西兰的风土人情打交道,这里人们的耐心和真诚让我感动。

 

我来新西兰的第一个学期是读语言班,虽然同班同学多数都是中国人,可是在我看来,语言班是衔接新西兰部分学习的不二选择。因为语言每天都有作业,所以更需要同学用严谨和认真的态度对待。语言班的口语交流也强迫我开始注意自己的语音语调,并学习一些日常化的表达方法。语言班的老师会事无巨细的帮助每一个同学,即使是一个非常小的问题,老师也会确定大家听懂了之后再开始后面的学习。在语言班我也交到了一些好朋友,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促进。

 

我来到梅西大学第一个学期就选择住在宿舍。因为每个学期可以选择不同的宿舍,所以我大概已经把每个宿舍区都住了一遍了。和我想象中的宿舍不同,梅西大学的宿舍是由campusliving公司统一管理的,宿舍配备了基本的家用电器,并且每周会有清洁团队打扫公共区域。当公共区域设施出了问题,只需要在网页上报修第二天就会有人来维修了。住在学校不光距离教室近,生活基本没有什么顾虑。住在宿舍除了丰富的宿舍活动以外,还要参加火警演习,每个学期都会组织一到两次。除了逃生演练外还会专门播放视频和教授应急逃生技巧,分配应急包。而这些实用的技能确实帮助到了我。2016年11月份,新西兰发生了大地震,可是全国并没有人员伤亡,足以见得新西兰的应急机制有效。在宿舍疏散的过程中,大家和平时的演练一样,井然有序的疏散到安全区域,宿舍管理员安抚大家情绪,在警报解除之后带大家回到宿舍。

来到新西兰的学习并不像传说中的容易,金字塔尖属于真正肯努力的人。新西兰人读大学并不难,所以很多高中生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未来的道路。真正进入大学校园的人,很多都是真正对专业感兴趣并愿意持续不断学习的人。所以看到图书馆里永远都用人在学习,即使是放假,即使是深夜。当我第一次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时,老实说第一周我都没有怎么听懂课。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所以我在每周课程开始之前,先把ppt打印好,通读完理解了生词再听课,果然难度降低了很多。老师每周都会有两个小时办公的时间专门给同学答疑,不光是学习问题,老师会在各个方面帮助同学。很多老师都是业界大牛,有丰富的从业经验。一位我的选修课老师,我在搜索他的领英发现,他是一位新西兰创业孵化公司的CEO, 所以我在他的工作时间和他咨询了很多与创业和市场营销的问题,他给予了我很多专业的意见。学校在帮助同学们学习方面,投入了很多资源,在图书馆一楼专门有一位老师帮助同学们处理写论文时遇到的问 题,也有专门的网页教授学术写作的要求。北帕默斯顿这座城市很安静,除了上课给了我们大量的空闲时间思考,思考人生的下一步,思考自己的得失利弊,这份安静也让很多人的心平静下来,重新审视自己,重新面对学习。

两年的时间转眼逝去,回头看看在北帕的生活,我经历了挫折也感受到努力带来成功。梅西大学的学习生活不光给我带来了扎实的知识基础,也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更给了我一颗沉着平静的内心去面对未来。

 

 

 

 

 

上一篇:我院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班会

下一篇:我院为2018级新生进行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