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教院邀请“十佳班主任”刘秀梅教授为2018级新生做讲座

编辑日期:2018-09-21 11:27:1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9月20日19:30,国教院邀请“十佳班主任”刘秀梅教授为2018级学生做讲座,讲座就大学生活如何度过、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深入互动,辅导员奥亚茹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秀梅教授首先强调了要高效利用时间。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虽然有明显的差别,但是时间是容易浪费的,如何安排时间是学业乃至人生的第一话题。同学们身为大学生,应该学会自审,评估对时间的利用度,切勿荒费大学时光。接着,刘老师提醒不仅要在课堂上充分吸收专业知识,还应该在课下进行边缘知识的丰富,寻找好的资源,扩展视野,才能更好习得专业中的知识。同时,学习自主性也是很重要的。她说,学习永远是自己的事情,自己不主动去做,是如何也做不好的。文体活动方面,刘老师同样给出了很多建议,例如要多学习技能,积极参加热爱的活动,兴趣是学习的第一要力。并叮嘱大家尽量放下手机多读书,会对同学们的人生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收获颇多,尤其对如何有效利用时间以及对大学时间的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做起,合理利用时间,为之后的出国学习打好基础。

上一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秀毕业生范佳萍为学弟学妹分享留学经验

下一篇:我院举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