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留学农大 >> 留学生招生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简介

编辑日期:2014-09-23 10:25:5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学校概况

内蒙古农业大学成立于1952年,当时的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同志签署任命了第一任校长。经过56年的艰苦奋斗和建设发展,学校现已成为自治区办学规模最大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本科、专科、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教育等办学层次齐全的自治区重点高等学校,以农为主,具有农、工、理、经、管、文、法、教等8个学科门类,共培养各类人才7万余人。  

学校设有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等19个学院、1个体育教学部,1个高等教育研究所、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7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野外观测站、3个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农业部重点学科、3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22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3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8个本科专业,其中,蒙汉双语授课专业13个。  

近六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806项,科研项目总经费1.5亿元。其中,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列全国农林院校第六位,取得科研成果265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其中一等奖7项,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建设、生态和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禁牧舍饲等提供了广泛的科技支撑与服务。学校曾被自治区政府授予“全国科教兴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学校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已经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和蒙古国等十几个国家的20余所大学、科研机构和民间组织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和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新教学楼

 

文体馆

 

图书馆

 

学生公寓广场

 

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篇:学习年限及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