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关于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会

编辑日期:2020-05-15 10: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于2020年5月14日下午三点半,召开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全体成员学习大会。 会议由宝院长主持,全员发表学习心得。

    宝音副院长全文传达了《关于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汇编》中第一篇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思想和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和行政人员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

    席院长强调高校全面培养人才的基本要求就是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每一位管理人员和教师必修要记住这是个长期任务:

  1. 从管理岗的角度来说,要科学管理,以师生为中心。

  2. 优质服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而努力。

  3. 终身学习理念,勇于接收新事物。

  4. 好老师的标准还包括踏实工作、勇于创新。

    通过认真学习,每一位老师都积极发表自身对于好老师的看法,坚决表示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加强自身政治、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篇:习近平:中国将继续为所有在华外国留学生提供各种帮助 欢迎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附回信全文)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5月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