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4名博士留学生参加2019“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

编辑日期:2019-06-19 09:34:0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612日至614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第四届“感知中国首都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京举行。活动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200名优秀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是唯独参加本次感知中国首都行的内蒙古高校。我校受邀请选派4名优秀蒙古国留学生代表赴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天时间内,国际留学生从夜观鸟巢水立方开始了首都行活动,紧接着国际生们分组分别走访了全国政协,参观了北京电科院、北京四达时代集团、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垃圾转运站、农科院种质库、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园、两弹一星、中建八局、百度公司、亚投行、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等。通过分享体验交流后,他们对中国的政治制度、现代农业科技、城市运转、科技技术、航空航天技术等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在613日晚,通过清华大学王教授对于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与历史经验的精彩讲座,国际留学生更为完整的了解了中国的发展经历和成果。



最后在614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论坛,论坛上有十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精英做了精彩的学术生活分享报告并由北大法学院和工学院教授做出点评。


活动结束当晚,国际生们在北大农园餐厅就餐并分享了他们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我校留学生也表示此次活动机会难得,让他们有机会更全面了解中国。正如北大教授所说,作为国际中间人,国际留学生担任着促进中国与各个国家关系的重要桥梁作用。他们必将珍惜机遇,展望未来,做个合格的国际中间人。

上一篇:我院教师杨敖日格乐陪同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农业创新科技园院长孟和巴图一行深入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下一篇:我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内蒙古-乡村振兴行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