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联系方式

学院简介

学院2005年开始实施协议办学项目,目前已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开展“2+2”合作办学项目。合作的主要专业有:农林经济、食品科学与技术、营养与食品科学、食品安全、金融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生物学等。截止目前,共送出231名学生到上述国外合作院校学习,123名学生已毕业,并获得国外学校和我校相应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其中 30名学生相继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外院校攻读硕士学位,5名学生在美国、加拿大等院校攻读博士学位,6名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资助在阿尔伯塔大学学习,其余毕业生全部在国内企事业单位顺利就业。

自2005年开始,我校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七所具有接受蒙古国公派留学生资格的学校之一,并开始招收来自蒙古国的本科生。自2008年开始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内蒙古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项目,开始招收主要来自蒙古国和俄罗斯研究生层次的留学生。2017年成功申请到“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和“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奖学金”留学生项目,并开始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目前在7个平台上录取留学生。截止目前,共招收留学生440余人,毕业290余人,毕业留学生全部回到各自国家就业,有些还担任了领导职务。涉及全校16个学院,学生分别就读于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学、草业科学、食品科学、林学、经济学等43个专业。   

学院提出“适度发展、注重质量、规范管理、打造品牌”的发展思路并同时提出“两个目标、一个中心、一个服务”的工作定位。即培养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并具有较强外语能力和专业技术运用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和熟练运用汉语、了解中华文化,掌握专业技能的国际友人。建立健全语言培训中心,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优质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发挥自身优势,进而为全校的国际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