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17-05-06 10:24:28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7年5月5日16时30分,“十佳班主任”刘秀梅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做“一学一做”主题报告,辅导员袁永峰主持,副院长刘翠兰教授出席成本次活动。   

刘秀梅教授以“做合格团员,成就精彩大学四年”为主体内容,先推己及人,慷慨激昂的为我们讲述了她大学时代的生活以及心路历程,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应将专业课的学习放在首要位置,采取记忆型学习方法,将知识点结构化使知识更简单并更有规律。   

报告中,刘老师向学生们推荐了大学生必读书籍,《曾国藩家书》、《菜根谭》、《人与永恒》、《纯粹理性批判》、《中国哲学史》都在其中。刘老师告诫学生们通过多读书,读好书的方法,来修身养性,修养品格,并教育同学们学会感恩。人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为成就精彩人生,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们收获颇多,对如何做合格团员,如何提升自身修养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与刘老师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此次报告圆满成功。    

 

 

上一篇:我院来华留学生参加第四届“中蒙友好林”植树活动

下一篇:留学经验交流会——曼尼托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