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团日活动方案

编辑日期:2008-06-03 10:44:17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团日活动方案 

团日活动是团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它在团支部的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能够使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并形成坚强的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活动宗旨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二)、主要内容和组织形式:  

1、思想教育活动,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为出发点,通过团日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思想路线,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  

2、生产建设活动,以大学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为载体,发挥共青团员在生产建设中的突击队作用。  

3、科学实践活动,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为载体,增强团员青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和团员青年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4、社会公益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为载体,培养广大青年面向社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  

5、专业知识运用活动,以“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为载体,加强同学们英语运用能力。  

6、文化娱乐活动,以“精彩四年 成就一生” 为主题,陶冶青年的情操,活跃团的工作。  

(三)开展活动的程序:  

1、向学院团总支递交有关团日活动的申请。  

2、制定支部团日活动计划。  

3、经团总支审批后,方可领取《团日活动登记表》。并在活动期间邀请团总支有关人员参加记录。  

4、活动完毕后,按时将活动有关成果材料及《团日活动登记表》上报学院团总支考核、备案。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学办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语音教室管理制度与使用须知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学生参加集体活动的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