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语音教室管理制度与使用须知

编辑日期:2008-06-03 10:45:05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际教育学院语音教室管理制度与使用须知 

语音教室是学院专用的进行现代化教学的重要设备,是学校的公共财产,为了规范管理提高语音教室的使用率和使用寿命,保证语音教室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特制定多媒体教室的管理制度与使用须知如下:  

1、使用语音教室的教师,以在使用前熟悉教学设备的配置及使用方法,认真阅读使用说明和检查设备的完好程度,保管好使用的移动设备(如无线话筒)等。  

2、语音教室所有设备专供上课教师使用,任课教师应有责任教育学生严格遵守语音教室的设备操作程序,自觉遵守语音教室的管理规定。  

3、语音教室的使用者应严格按照语音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注意设备的运转情况,使用时如设备出现故障时,要及时的通知学院语音教室管理人员进行处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因违反操作程序而使设备损坏,是使用人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价值。  

4、未经学院同意,使用人员不得擅自更改系统环境及相关参数、不准擅自改动系统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设备(配件),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拿出室外使用等。  

5、语音教室使用者应遵守国家法规、学校规章,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行教学内容以外的影视录像在主机上进行播放。  

6、爱护教学设备,共同维护教学设备的正常使用,使用结束后任课教师应按操作程序关闭电源,整理好仪器设备。  

7、保持语音教室内的卫生清洁,严禁任何人将水杯放在主控台和语音台上,严禁在教室内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乱倒垃圾、将垃圾遗弃在电脑桌上、要爱护公物不允许在桌椅上涂写,更不得在桌椅上刻画,发现类似情况要立即报告任课教师。否则由当堂课座次表上的学生承担赔偿责任。  

8、注意上课纪律,不得大声喧哗,学生必须按指定的位置就座,上课前每位使用人应按照正常的开机顺序,打开自己的设备,如发现有运转问题的要及时向任课教师反映,通知管理员及时的修理,不得自己进行修理。  

9、若有违法以上规定者,语音教室的管理人员有责任予以劝导、阻止,并将情况登记上报学院,学院将示情节轻重、设备损坏程度给与相应的处罚与罚款。  

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请销假制度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团日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