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编辑日期:2008-06-03 10:34:22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团总支是我校共青团一级的基层团组织,担负着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团组织建设及社会实践活动等职责,在团委及院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完成党团组织部署的工作任务,同时根据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为了加强学院团总支的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明确团总支工作职责特制定本条例如下: 

一、根据上级团组织和院系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二、负责全院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负责培养全院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及评选推优工作。 

三、定期召开团总支委员例会,团员大会及团支部书记例会,传达上级团组织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布置工作,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负责全院团员的人数统计,团员组织关系的转让,加强团籍管理及团员注册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 

五、及时掌握全院团的活动开展情况并指导各班团支部书记开展团日活动,整理全院团日活动登记表和团组织生活会登记表,做到每月有评比有总结。 

六、负责建立健全团组织等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团内制度和实施细则 

七、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的院风和校风的形成。 

八、完成院党总支及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宿舍卫生规范条例

下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