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编辑日期:2008-06-03 10:33:1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能简介: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受校学生处和学院领导的具体负责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奖励与处分、特困生教育管理与勤工助学、心理健康与咨询、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校学生工作计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院学生工作计划,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学年末写出工作总结。 

二、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 

三、负责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工作。负责学生激励机制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生综合测评、奖励评比审定、推优工作;负责违纪学生的处理与学生请销假。 

四、负责学院困难生的确定。组织、协调勤工助学活动,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做好奖学金、助学金、特困补助等管理工作。 

五、负责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状态和实际需求,及时反馈学生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学校、学院有关领导。维护学校、学院稳定,积极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 

六、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教育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学生的心理卫生知识,有针对性地向学生提供经常、及时、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七、负责每年老生入学注册、新生迎新工作、大学生军训工作;开展国防知识教育、做好每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八、负责管理班主任工作,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生家长及学生的来访工作,了解学生情况,向学院反映学生的合理要求。 

十、负责学院学生档案管理与整理工作。 

十一、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毕业教育工作。 

十二、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学办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