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秋冬季留学生大会

编辑日期:2019-10-26 08:39:4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10月25日,晚7点,我院在新校区教学楼举行了秋冬季留学生大会。此次大会由宝音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郭政文副院长、公寓中心浩斯老师、留学生公寓楼长赵老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席院长、额日很宝力嘎科长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郭政文副院长从学术和管理两大方面向留学生提出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和保证自身人身安全的要求和建议。郭院长尤其强调留学生们一定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学术水平上更上一层楼的同时,对于各种可能影响到自身身心健康安全,如道路、疫病等各种隐患多加注意。

    接着,由公寓中心的浩斯老师为学生们强调了公寓管理的14条制度,主要涉及到公寓的卫生、安全。他强调,良好的宿舍环境是与每位同学的自觉性和对他人的尊重所离不开的。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的规章制度。

    随后宝音副院长,通报了近期在宿舍内喝酒打架事件的处理决定,并对硕士研究生们的上课积极性不高,论文质量有待提升等方面提出要求建议。他强调,大家要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积极与导师探讨学术问题等方式都对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上有积极的作用。同时,要遵守校规,尊重同学、爱护学习生活的环境,这样会对自身的身心健康有益处。

    最后,席院长对于此次的留学生大会进行总结,席院长强调,目前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所以同学们要有信心决心去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同时,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培养体系已经出台,学术评价标准是与国内学生相同,建议同学们本着对自身负责的态度,切勿虚度光阴,学人所长,扬长避短。在与国内学生一视同仁的环境下,更要学好中文和专业知识,努力为中外关系成为未来不可或缺的栋梁!

    此次留学生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维护留学生的安全校园生活环境和培养良好学术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刻苦学习,勤沟通也同样是同学们的责任!共同努力,愿所有来华留学生、安全、顺利的在我校完成学业。

上一篇:我院举行来华留学本科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