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畜牧业经济研究团队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领域迈出新步伐

编辑日期:2023-01-11 15:25:55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我校畜牧业经济研究团队深耕学术沃土的同时,积极推动团队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国际学术资源,为中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创造良好的外部合作条件。畜牧业经济研究团队始终围绕自治区牧业经济与管理这个方向进行学术研究和团队建设,从2013年开始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Ken Caine教授、法国巴黎大学Regis Lanneau教授、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Baasansukh教授、Yaadma教授、巴基斯坦籍、蒙古国籍研究生合作,逐渐组建起一支包含多国学者在内的畜牧业经济研究团队。该团队成功联合举办中蒙农经国际学术会议11次、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次、发表中英文科技论文40余篇、培养来华留学生10名、合作交换本科生5名,成效显著。

近期,该团队在SCI检索国际期刊《Heliyon2023年第9卷发表题为“Promotion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Beef Cattle Farming Industry in Agro-Pasture Ecotone Areas, Inner Mongolia of China: A Comparison between Two Fattening System”的学术论文。以内蒙古农业大学为第一产权单位、刘豫杰讲师为第一作者、Muhammad Umer Arshad为同等贡献作者、宝音都仍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署名。其中Muhammad Umer Arshad 为我校2021届巴基斯坦籍来华留学生。论文在阿如罕、朱玉泉2位硕士论文和宝音都仍个人专著的基础上,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蒙农牧业供应链协作研究”资助下,与法国教授、巴基斯坦、蒙古留学生分工合作,以内蒙古通辽农牧交错带为研究对象,使用2013-2021年科左后旗样本肉牛养殖户的跟踪调研数据形成的平衡面板数据集,比较分析了自繁自育和直线育肥2种内蒙古地区常见的养殖系统的成本收益情况。论文把机会成本、环境成本、社会成本等一并纳入计算,动态地计算可持续发展的大账,做到环境保护与肉牛产业长效增收的协同发展。

HeliyonCell 期刊旗下的高水平、全科学、开放获取国际期刊。被PubMedScopusWeb of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收录。20226Heliyon 的影响因子系数为3.776

SCI论文的发表意味着宝音都仍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探索国际学术合作交流方面又迈出重要的一步。同样意味着,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努力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当地实际发展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做学术研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迎接毕业后的新起点。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2年民主生活会议

下一篇:“天涯共此时-我在内蒙古过中秋”我校留学生代表参加驻呼高校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