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乌海考察之旅”活动

编辑日期:2023-05-31 09:37:0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23年5月26日至27日,我校44名来自老挝、越南、塔吉克斯坦、菲律宾、蒙古国的来华留学生在金宝明副院长和学院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我校和内蒙古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乌海考察之旅”。

5月26日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展馆共分为“历史回响”、“峥嵘岁月”、“转型蝶变”三个展厅,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小三线建设的发展历程,重现了历史时期生产生活场景。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艰苦岁月勇挑重担、默默奉献的小三线精神。

5月27日上午,留学生们参观了乌海市海南区第一小学和第三小学,体验了石榴籽校园文化。通过小学生们精彩的讲解和文艺表演,了解了我国56个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精神。紧接着,留学生们参观了海南区书画院,聆听青年艺术家鲁婷通过黄河石上的彩绘画作讲解《福河的故事》——黄河母亲和她的七个女儿守护润泽着这条大河和土地的神话故事。从品鉴艺术品和聆听故事中,留学生们感受到中国悠久璀璨的文明和母亲河文化。

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位于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黄河入口处赛罕乌素农业产业园区——占地15000余亩的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了解了现代化葡萄园和葡萄酒酿造过程。最后,留学生们到了西行客栈,黄河西行客栈由赛汗乌素村的农牧场、头道坎两个自然村组成,是海南区精心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集观光、民俗体验和农家乐为一体。留学生们不仅欣赏了黄河美景还品尝了农家美食。

通过此次感知中国活动,留学生们有了书本和课堂学不到的感悟,更加深刻地感知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内蒙古的发展,为我校培养亲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新西兰梅西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廖静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下一篇:我校来华留学生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