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感悟三线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

编辑日期:2023-05-31 16:19:2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领党员和师生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感悟三线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

5月26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师生代表赴乌海市海南区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感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

支部党员们参观了解了重现历史时期生产生活场景“历史回响”、“峥嵘岁月”、“转型蝶变”的三个展厅。重点学习了解了六五四建设发展史——20世纪60年代,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从五湖四海聚集到这里,在一片荒芜之地上建设起内蒙古第一、第二、第三通用机械厂等7家军工企业。



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党员和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的六五四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筚路蓝缕、勇挑重担、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小三线精神”,增加了砥砺奋进前行决心和信心。

 


 

上一篇: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新西兰梅西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廖静教授来我校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