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计划

编辑日期:2008-06-03 10:51:09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国际教育学院“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计划 

为进一步严明学习纪律、规范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浓厚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动力,培养学生坚强的学习意志和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根据校学生处《开展“优良学风班集体”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办学方向,制定学院“优良学风班集体”创建计划,努力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1、政治思想道德建设  

以团日活动为学生政治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阵地,抓住重大节日及重大事件为挈机,结合学院办学方向的实际。结合学生的特点、要求、知识性、趣闻性,使他们易于接受,乐于参加的活动,打造精品团日活动,积极开展有意义的学生活动。以校团委“精彩四年成就一生”教育活动为主题,制定学院教育活动方案,全面开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学习、生活方面  

加强学院与家长的联系。要求班主任与家长保持经常的联系,将学生的学习、生活表现情况通知给家长,让家长掌握学生在校的表现,尤其是学习困难学生找其单独谈话,了解原因(老师原因、各人原因、家庭原因)。通过学院、家长双方的共同努力让学生学习、生活不断进步帮助学习转化。开展“清晨我与阳光同行”晨读活动,严抓晚自习管理,实施班主任代班上晚自习制度,督促、引导学生学习,充分利用好晚自习学习时间,学院团总支坚持组织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及英语原生电影展播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困难学生,采取“一帮一”帮学活动,针对每一名名同学制定一个帮学方案,师生共同关注、共同帮助,使困难不断进步。加强对学生上课缺勤、旷课等不文明行文的查处力度。班主任、辅导员要不定期的深入到学生的课堂,检查学生上课学习情况,学院制定学生上课出勤记录表,任课教师每天要填写学生出勤记录。开展大学生“文明课堂”教育活动等,通过多种管理形式、多种教育活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3、管理方面  

加强舍风的建设,学生宿舍是学生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场所,良好的舍风能够促进优良的学风的形成。积极开展学院“文明宿舍”、 “文明舍风”“美化宿舍”、“五四红旗团小组”、“优秀团小组”的创建活动,引导学生宿舍舍风的建设。加强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到学生检查宿舍卫生的力度,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文体活动方面  

(1)以国内外重大节日为契机,邀请外教,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重点开展学习英语方面的各项娱乐活动,提高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娱乐中能有所学习。  

(2)加强留学生与国内学生的联谊活动,提供学生相互之间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与空间。  

(3)利用学院外事工作资源。邀请访问团及专家为学院学生开展各种专题讲座,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学习空间,通过多方面的开展学院学生的学风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学办  

下一篇: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