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留学生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灭火逃生演练

编辑日期:2019-06-04 10:41:5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为增强留学生安全防火意识,学习并掌握防火常识,6月2日上午,国教院联合保卫处在东区主教楼举办了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灭火逃生演练,六十余名留学生参与其中。

 专题讲座由内蒙古国安消防宣传中心王建平教官担任主讲,他对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逃生常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近期在呼和浩特地区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图片和触目惊心的火灾视频,通过案例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对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做了详细解说,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谨记火警电话119,预防浓烟危害。

讲座结束后,留学生们在东区公寓楼下进行灭火逃生演练。消防员们首先为学生们讲述了消防面具、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模拟烟雾中,部分同学头戴消防面具从公寓楼中急切奔跑出来,完成了逃生演练。然后通过点燃汽油模拟大火,让同学们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

安全知识教育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课,本次活动让参与者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理解和把握“自救比求救更重要”的深层含义,将火灾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我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内蒙古-乡村振兴行动”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留学农大杯”来华留学生国际象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