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梅西大学金融学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编辑日期:2023-04-18 10:57:3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新西兰梅西大学 国际排名和认证

新西兰 列格坦全球繁荣指数榜综合指数全球前10位,教育排名全球第15。(英国智库 Legatum institute通过教育、经济、企业家和机遇、政府监管、个人自由、社会资本这6个指标来考核并给出评分指数及排序)( https://www.prosperity.com/globe/new-zealand)

梅西大学 新西兰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 在校学生人数超过35,000人。跻身于全球3%顶尖大学之列。梅西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2

梅西大学商学院 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之一,商科学生人数超过13,000人。跻身于全球2%顶尖商学院之列。

梅西大学商学院的部分国际认证

  •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 (AACSB)认证 (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是一个于1916年在美国创建、针对世界各管理学学院认证的非政府组织,核心任务是推动全球管理教育品质的认证)

  •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认证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

  • CFA Program Partner of CFA Institute 认证(注册金融分析师,也称为特许金融分析师, 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 “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发起成立)

  •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GARP) 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合作伙伴认证

  •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IMA)认证 (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

梅西大学金融学硕士排名

  • 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全球前150

  • 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6位,在所有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一。

梅西大学授课型金融学硕士项目特色

  • 项目信息

    学习模式:全职学习12个月(180学分)

    授予学位:梅西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

    学习费用:学费约46000纽币(实际收费以梅西大学官方网站公布为准)。生活费用约为12000纽币/ 1纽币=4.3人民币)

    梅西大学授课型金融学硕士项目已取得GARP (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合作伙伴认证GARP是一个拥有来自超过150个国家的85000名会员的世界五星级的金融协会组织之一,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市。由GARP实施的风险管理标准化职业资格认证考试FRM,已经得到欧美跨国公司、监管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成为部分跨国机构风险管理部门的从业要求之一。

    梅西大学入学条件

    申请进入梅西大学授课型金融学硕士项目学习的具体要求是:

  • 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商科类学士学位优先,但无需商科背景

  • 本科专业课成绩平均到达70

  • 学术类雅思考试达到平均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

    如果学生在进入梅西硕士项目前没有达到雅思考试要求,雅思成绩达到5.0及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到梅西大学学习研究生英语桥梁课程。通过研究生英语课程的学生可以直接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课程,无需再考雅思。

    人性化的项目设计 (前两门课成绩优异者,可申请转为研究型金融学硕士,进而申请金融博士)

    梅西大学金融学硕士项目分成研究型和授课型两类。我们的项目设计体现了高度的“人性化”原则。学生在学习开始时根据自身学习背景和就业倾向选择授课型项目的, 在第一学期学习结束后可以根据学习成绩及学习体验,申请转为研究型金融学硕士。研究型金融学硕士平均成绩达到B+,可以申请梅西大学的金融博士。国际学生在梅西读博士,每年的学费仅35000元人民币,并享受所有新西兰国内学生的福利待遇。

    就业/深造方向

    研究型1)在梅西大学读完硕士学位平均分达到B+后可继续申请攻读梅西大学博士学位,或申请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继续深造。2)在各类金融相关行业或政府部门就职

    授课型:在各类金融相关行业或政府部门就职

    授课型金融硕士课程安排(180学分)

    项目总体课程安排如下(学生可以在2月或者7月开始授课型金融硕士课程)

    2月至6月的学期 (其中选择 60 学分)

    125.700 (30 学分,非金融本科必修课) Managerial Finance

    125.785 (30 学分,必修课)  Research Methods in Economics and Finance

    125.732 (30 学分)  Advanced Corporate Finance

    125.740 (30 学分)  Advanced Investment Analysis

    7月至11月的学期 (其中选择 60 学分)

    125.700 (30 学分,非金融本科必修课) Managerial Finance

    125.785 (30 学分,必修课)  Research Methods in Economics and Finance

    125.740 (30 学分)  Advanced Investment Analysis

    125.781 (30 学分)  Advanced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11月底至第二年2月暑期课程 60 学分)

    125.810 (30 学分)  Case Studies in Corporate Fin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125.811 (30 学分)  Advanced Risk Analytics

    Note: 125.811 Advanced Risk Analytics will have 125.781 as a pre-requisite.

    联系方式:

    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白老师0471-430070118247141832(微信同号)高老师0471-4306360

上一篇:关于我院2022-2023学年全区高校“三好学生”拟推荐人选的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公布师德师风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