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留学交流 >> 正文

我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感知内蒙古-乡村振兴行动”主题活动

编辑日期:2019-06-14 15:57:3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关闭

        2019610-11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余名来华留学生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开展“感知内蒙古-乡村振兴行动”主题活动。610日,学生们先赴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湖和套路盖嘎查的家庭牧场进行专业调研,收集山羊绒价格、质量和牧户收入来源等信息,了解绒山羊生产设施、经营状况、分群养殖等,亲眼目睹内蒙古牧区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基础设施的升级转型成果。

        来华留学生又到内蒙古白绒山羊种养场,学习绒山羊品种选育、培育和扩群以及转基因等新技术应用推广情况,了解内蒙古绒山羊产业发展历史和现代发展趋势。


     611日,赴鄂托克旗动物医院,现场参观山羊脑包虫病切除手术,学会手术程序过程,了解基层畜牧兽医部门如何为广大牧民提供各类技术服务,提高畜牧业的生产能力。

A55A

   

       同时到鄂尔多斯地质公园,进一步掌握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生态环境、古生物、植物种群、动物种群以及演化过程。在鄂托克旗蒙古秘史博物馆,留学生们掌握了当地的历史、风俗习惯以及灿烂的游牧文化,加深了对内蒙古历史文化的了解。

 


 


 

上一篇:我校4名博士留学生参加2019“感知中国首都行”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留学农大杯”来华留学生国际象棋比赛